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于2015年成立,由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系和兰州大学护士学校整合组建而成。学院先后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适应现代服务需要、具备新型服务理念的护理专业人才,她们当中的大部分已经成长为省内外各大医院的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骨干,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

        学院在办学过程中,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改善师资结构,打造了一支由学院教师和临床专任教师组成的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治学严谨、年富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近年来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累计科研进账500余万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余篇。学院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先后获得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2项省级教学创新大赛奖章,2项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并于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已建成甘肃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设有模拟手术室、模拟重症监护室、高仿真实训室,拥有高端产科模拟人、心肺复苏及创伤训练模拟人,先进的计算机模拟操作系统、心肺听诊与腹部触诊仿真电子标准化病人教学系统、成人护理教学系统等,总价值约2000余万元的现代化教学设施与设备。学院现有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等四所三级甲等医院的临床实践基地,为培养学生扎实的实践能力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院将继续遵循我校“做西部文章,创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在“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引领下,秉承“明道明德,立己立人”的院训,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发挥“双一流”大学和独特区位优势,走“有特色、高水平”的发展道路,培养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健康需要,致力于西部护理事业发展,具备扎实实践能力、深厚人文素养、卓越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护理专业人才,努力建成综合实力雄厚、特色鲜明、西部引领、国内一流的护理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