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州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临床护理综合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大小 T |T

   为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展现护士时代风采,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的思维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和临床护理技能操作水平,我院在 “5·12” 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举办临床护理综合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静脉输液/皮试液配置、心电监护、吸痰四项操作技术,参赛选手根据病人的病情需要及医嘱要求,独立完成护理操作,用物准备5分钟。

二、竞赛方式

(一)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为全体在校本科生及非在职硕士研究生。

(二)参赛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6日-4月29日

   报名方式:线上填写快预约报名

   快预约链接:http://t.xcx-api.zuduijun.com/t/6RbUbi

   二维码:

   1.本赛项为个人赛,参赛学生任意选报一项操作,单独完成竞赛。

   2.报名完成后,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各参赛队指派领队1名,负责竞赛的协调工作。选手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

(三)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定于2022年5月5日。

(四)抽签方法

   1.各队抽签顺序:由赛项组委会按照竞赛流程召开领队会议,组织各领队参加公开抽签确定抽签顺序,并对抽签结果签字确认。

   2.比赛顺序抽签:在比赛开始前1小时,各参赛队按抽签顺序由工作人员引导至抽签地点,签字确认抽签考核项目;选手进入侯赛区后,按比赛顺序依次参赛。

       3.技能比赛需提前10分钟至准备室进行准备,接到比赛的通知后,到相应的赛场完成竞赛规定的技能操作。

三、竞赛规则

   1.参赛选手着护理学院护士服、头花、白色护士鞋进入赛场。选手不得在参赛服饰上作任何标识,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及参赛项目相关资料进入赛场,违规者取消本次比赛成绩。

   2.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和规则,若因突发故障原因导致竞赛中断,由评委确认原因,并做出裁决。

   3.赛场各类工作人员必须统一佩戴由赛项组委会印制的相应证件,着装整齐,进入工作岗位。

四、评分方法

  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每名参赛选手总分为100分。

   1.技术操作每一站设评委2人。

   2.依据各参赛队竞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名次。如成绩相同,以竞赛时间快慢确定先后名次,选手成绩之和为参赛队成绩。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各项操作技术单独进行评奖,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另设团体奖三个。

 

      护理学院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