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21 字体大小 T |T

   根据兰州大学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安排,为保障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订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根据兰州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进行。

   二、复试对象

   1.2022年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护理专业且符合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含单独考试)。

   2.符合兰州大学调剂要求且已接到复试通知的预调剂考生。

   三、调剂政策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满足兰州大学护理专业复试分数线。

   2.被调剂考生的学历获得形式为普通全日制本科”。

   3.不受理同等学力和独立院校毕业的考生调剂申请

   4.不跨学科门类调剂

   5.按照“全面考查、择优录取”原则,优先接收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的优秀毕业生及科研潜力突出的毕业生。

   四、复试形式、内容及具体安排

   (一)资格审查

   1.所需材料

   (1)请在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官网下载并填写《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复试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表》(附件2)复试考生个人情况简况表附件3)。以上材料严禁代填或代签,一旦发现有代填或代签现象取消复试资格;

   (2)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可下载);

   (3)居民身份证件原件正反面;

   (4)应届生提供学信网电子学籍认证报告(须在有效期内);

   (5)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学信网电子学历认证结果(认证网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6)有正式工作单位的在职考生,须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并注明是否同意在职培养;

   (7)考生自愿提供其他证明考生研究潜能的材料,如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以及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补充材料。

   2.审查方式

   32315:00之前将资格审查所需材料的扫描件以PDF压缩包的形式发至邮箱linnan@lzu.edu.cn,命名方式为“姓名-考生编号-复试材料”。如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提出疑问,考生应配合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提交经权威机构认证的证明材料。有关证件、证明不全,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取消其复试资格。未按时提交材料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3.收费标准及方式

根据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收费标准,复试考生应缴纳考试费50元/生。考试费统一通过学校缴费平台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缴纳(附件4),缴费后不再退还,未缴费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面试

   学院面试拟采用“钉钉”“腾讯会议”平台,双机位进行。考生须提前下载、注册、熟悉操作流程。并根据《网络复试平台考生操作指南》(附件5)内容做好复试准备及面试工作。

   1.面试时间:325-327

   2.面试内容及安排

   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考察(《护理学导论》、《护理研究》)、专业综合能力考察、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其中专业知识考察占20%,专业综合能力考察占60%,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占20%。面试总时长不少于20分钟。专业知识考察、专业综合能力考察、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记分。

   3.面试流程

   具体流程见《网络复试平台考生操作指南》。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面试(单独一组进行面试

   时间:325-327

   方式:由学院思想政治考核小组以开放性问题了解考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等方面情况,并给出评语和结论,如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面试注意事项

   (1)考生须准备双机位进行面试,具体设备包括:电脑手机、高清摄像头麦克风耳机等,保证所有设备电量充足可以使用。

   (2)考生须使用有线网络,保证网络通畅。若面试过程中断网超过3分钟,则变更题目。

   (3)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整洁、明亮、封闭的场所参加考试。

   (4)考生须按照学院要求参加考前培训与模拟演练,熟悉钉钉平台的使用。

   (5)面试过程中一旦发现考生存在非独立作答情况即视为考试作弊,取消录取资格。

   (6)面试过程中进行人证识别、全程录像,开学报到时再对考生身份进行复核,如发现替考,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送至有关部门。

   (三)复试成绩

   1.成绩计算方法

   面试成绩=专业知识考察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察成绩×60%+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20%。

   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50% +面试成绩×50%,(初试成绩总分/5为初试总分折合百分制成绩)。

   2.复试成绩公布

   时间:327日

   方式:在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网站进行发布。

   (四)体检

   体检统一在新生入学报到,在我校校医院进行。体检不符合国家入学体检要求且复检仍不合格的考生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五、录取办法

   拟录取名单以复试后总成绩排名为依据,根据招生计划,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确定。排名和录取按考试类型(统考、单独考试)分类进行。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面试成绩不合格者(面试成绩<60分);

   2.总成绩不合格者(总成绩60分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面试不合格者;

   4.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

   六、拟录取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学院采取函调等形式对拟录取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七、其他

   1.拟录取为定向培养的考生,在录取前均须与学校签订录取协议书,毕业时按协议就业。

   2.对拟录取的考生入学后3个月内,学院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如有违规违纪行为且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咨询电话:0931-8511031。

   八、信息公开及投诉渠道

   1.学院申诉渠道

   电话:0931-8554085

   邮箱:xujie@lzu.edu.cn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28号兰州大学护理学院教学楼405室

   邮编:730030

   2.学校申诉渠道

   电话:0931-8912440

   信箱:yzb@lzu.edu.cn

   部门: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本部贵勤楼338室

   邮编:730000

   九、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兰州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重要提醒:兰州大学护理专业研究生复试的相关信息将在护理学院网站(http://nursing.lzu.edu.cn)及时发布,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2:复试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表

 附件3:复试考生个人简况表

 附件4:复试费缴费二维码

 附件5:网络复试平台考生操作指南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

2022321